相叶雅纪中心
凡事随缘

上不上剧是个fact
上剧了好不好是个opinion

fact永远不会变 但是opinion会根据人 事 时间的变化而变化


平心而论 我并不讨厌贵族侦探
虽然这观点在绿担中可能不太政治正确

当然我也承认对它有各种各样的不满 与朋友的讨论也是吐槽居多 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依旧感谢它的存在 花3w块买box也是花得美滋滋

因为gzzt在两个主要问题上很上道:配置 还有 形象

关于配置这点不用我赘述 30周年 1y的制作费 大物veteran作配 讲真这才是他应有的配置 当时铺天盖地的宣传(先不论是不是有反效果)让人看到了一点决心和诚意
虽然吹上天的通稿一时间也让人瑟瑟发抖

但是如果你让我在 一个阵势浩大但成绩平平 和一个默默无闻最后却收得不错 这两个二选一的话 我还是会选择前者 原因是后者能火的还是少数 没有人能预测未来 那么在未知的情况下 宁可之前先努力一把 把声势造出去 也不要安静的开始安静的结束 相信这是以夺人眼球为目标的娱乐界最不愿意看到的事

再说形象(イメージ)不造为啥我个人蛮看重这个 比如说我担天然的设定深入人心 但在你知道他其实并不天然 尤其是在他不天然的时候别人狂刷天然就会很窝火 但是这就是设定 设定是个标签 是别人一听到你时第一时间就能联想到的东西 所以也不能怪对他不了解的人 你能掐着一个路人的脖子逼他去补番了解吗?这不现实
所以 当月九如此铺天盖地的宣传 说到我担就是贵族 说到贵族就是我担的时候 这其中有个被逐渐树立起来的一个新的イメージ 他的发型被叫做贵族头 他开的车被叫做贵族车 他的一举一动一次街拍都被人调侃不愧是贵族 而且贵族跟他本人的气质也融合得越来越好的时候 这个形象建立还是很成功的 至少在月九已经结束快一个月的现在 节目里节目外 依然是个不会腻的梗 被门把 饭 事务所前后辈 staff 甚至是别局的导演都用做过neta 这个时候我就很感谢月九这个主役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角色 最重要的是 很适合他 与他相得益彰 毕竟合适才能能深入人心 是建立起形象的大前提(想起了被冯远征老师支配的恐惧

当然 戏份少 原著不行 宣传是否有反效果 官网官推不走心等等等 如果要细数gzzt七宗罪的话 我也可以说个三天三夜 不过相比起上述的主要问题 这些都是次要了
而且就像之前所说 好不好这回事 因人而异 因事而异 因时而异 刚结束就妄下定论还是为时过早 如果想沉淀出什么东西 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017-07-19
 
评论
热度(4)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